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茂昆遭彈劾藍要總統道歉 綠委:不要政治化

2018/7/4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溫貴香台北4日電)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遭監察院彈劾,國民黨團要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要為識人不明出面道歉。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國民黨不要政治化,尊重司法調查。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3日遭監察院彈劾。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當初為接續拔除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賴清德草率找來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期間引發排山倒海的爭議,激發社會怒火,證明蔡政府為了政治可以肆意踐踏教育。

國民黨團表示,如今吳茂昆遭彈劾,蔡總統和賴清德實應負最大責任,二人不僅要為識人不明出面道歉,更要為至今教育部長難產而自省。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連蔡總統提名的監委都具名彈劾吳茂昆,代表國家最高學術單位的中研院院士會議也提案通過,更要求教育部尊重校園自主,這兩件事充分提醒民進黨政府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的荒腔走板,戕害大學自主莫此為甚。

她說,如今教育部長、台大校長雙缺,台灣教育形象遭受前所未見的玷汙,難道蔡政府要繼續執迷不悟下去,國民黨團譴責民進黨,台大校長遴選案一路走來,就是因人設事,為拔管而拔管,嚴正呼籲民進黨政府記取教訓,儘速讓台大校長回歸遴選會議決議,還給校園自主空間;也讓教育部回歸專業,有識之士不再視擔任教長為畏途。不要一錯再錯,不知悔改。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吳茂昆遭彈劾案,沒有道不道歉的問題,國民黨不要政治化,吳茂昆是否有在外兼職、開公司,尊重司法調查;至於監察院的調查看看就好。(編輯:陳永昌)107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