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大宿舍爭議 蘇貞昌:謝郝之爭前例不能援引

2018/7/4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4日電)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到金山萬里掃街,被問到當年謝長廷選台北市長時打對手郝龍斌住宅問題敗選的問題表示,時空不同,不能互相比喻、援引。

蘇貞昌今天一整天在金山萬里掃街拜票,從「慈護宮」參拜後掃街,還拜訪當地青年農民及品嚐小吃。蘇貞昌受訪時說,他上週還在三芝掃街,已掃街好多次了,會透過直播讓大家在網路上看他們在做甚麼事。

針對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中國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不斷,有媒體報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參選台北市長時,因主打對手郝龍斌住宅是違建的問題,大輸17萬票。蘇貞昌對此表示,文大宿舍案是參與國民黨初選的人提出來的,「我想時空不同,也不能互相比喻援引」。

蘇貞昌說,台北市政府已經裁定文大宿舍案違法,但受害的是學生,期待能夠趕快照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儘快協調文大跟業主,改善學生住的公安,且還有調降租金的空間,讓學生更輕鬆。

另外,蘇貞昌表示,他一直從各方面關心新北市,包括都更、新住民、原住民等各種市政議題會一步一步提出來。

至於記者詢及是否支持廢死的態度時,蘇貞昌強調,要廢除死刑必須有社會共識,現在台灣的社會共識不夠,同時,整個廢死的條件也還不足。(編輯:梁君棣)107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