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燃料棒運美錯誤決定 台電:依法執行

2018/7/4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4日電)核四燃料棒將運回美國,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這是錯誤的決定」,美國商會白皮書特別請台灣政府提供足夠的電,留一部核能機組以備不時之需,「我們不應該再裝糊塗」。

台電表示,根據電業法規定,核電設備必須在2025年停止運轉,台電必須遵照立法院決議,依法配合政策辦理執行。但為維持供電穩定,台電已經擬定長期電源開發計畫,預計從2022年起到2025年陸續有新機組上線運轉,預估今年備用容量率為11.8%,明年備用容量率目標15%不變。

核四燃料棒即將運往美國,馬英九上午與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柏毅出席藝文活動時受訪時表示,這是錯誤的決定,因為這使得核四要再重啟,非常困難。當真的發生問題,「還是需要它」。

他說,最近美國商會發表白皮書特別請求我方政府提供足夠的電,「留下一部核能機組,以備不時之需」。連外國人都看得出來要這樣的需要,「我們不應該再裝糊塗」。

美國商會6月6日發表2018台灣白皮書,提到在2025年前的能源結構轉型期間,以及之後的零核能發電方案實施期間,必須制定緊急應變計劃(例如保留特定核能電廠作為備用發電方案),以因應不可預測、難以克服的轉型阻礙,或國安緊急事件。

核四第一批燃料棒今天凌晨運離廠區,台電指出,燃料棒運送照國際核子保安規定必須保密,但隨著燃料棒正式運離廠區,等同宣告核四走入歷史。(編輯:陳永昌/林孟汝)107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