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雨澆不熄熱情 儀隊競賽兩廳院廣場登場

2018/7/7 16:31(7/8 0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國防部「第2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決賽今天在國家兩廳院廣場登場,即便下起大雨,仍澆不熄參賽學生熱情;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到場給予支持,肯定學生不畏風雨的精神。

「第2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決賽下午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登場,國防部今年以「2018,儀起爭霸」為主軸,全台共有約50所學校報名參加。

經北、中、南3場次出賽後,共有台中女中、恆春工商、新興高中、仁德醫專、北一女中、嘉義女中、莊敬高職、高雄女中、台南一中等9所學校晉級,參與決賽。

下午雖然下起了大雨,但仍澆不熄參賽學生與觀禮民眾的熱情,穿起雨衣、撐著雨傘,熱鬧非凡。

嚴德發致詞時表示,世界各國會以儀隊作為軍隊、國家門面,同時儀隊也是隆重軍禮的一部分,因此從選拔、訓練到上場,都要經過嚴格的要求與團隊合作,才能展現力與美的成果,也因為這樣的過程讓每個隊員以自己為榮,相信也適用在學生。

他指出,學生儀隊在繁忙課業之餘,在教師的支持下利用時間努力排練,為的就是完美上場爭取佳績,這種犧牲個人、重視團隊,卻又不畏風雨、揮汗投入的態度,跟軍人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一樣。

嚴德發最後也不忘推廣募兵政策,他說,國軍在政府的支持下有很好的服役條件,加入軍隊不僅可以報效國家,還能自我進修,有相當好的生涯規劃,歡迎學子能加入國軍,開創屬於自己的光明未來。

現場除了有精彩的儀隊演出外,也展示雲豹八輪甲車、雷霆2000多管火箭、復仇者飛彈車、天弓一型飛彈等多項裝備;各軍種也在場設置攤位,除了展現精良裝備外,更與大小朋友同樂、宣傳募兵制度。(編輯:林興盟)107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