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指北檢追殺馬英九 綠:不要泛政治化

2018/7/10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范正祥台北10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遭北檢起訴,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北檢一再追殺馬英九,是羞辱司法獨立與自毀司法貞操;民進黨團書記長許智傑說,尊重檢方,不要什麼都泛政治化。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等案,今天依背信等罪嫌,起訴馬英九等人。國民黨團發出新聞稿後,又召開記者會表示,北檢淪為民進黨政治打手,一再追殺國民黨與馬英九,只是羞辱司法獨立與自毀司法貞操,希望未來進入審判程序,司法能夠勿枉勿縱,還馬英九清白。

國民黨團表示,三中案早已歷經特偵組5任檢察官、3任檢察總長等長達10年偵查結案,確認並無不法之事,卻在民進黨政府上台之後重啟調查,企圖入罪馬英九之心昭然若揭,不免讓人有政治指揮辦案的強烈質疑,國民黨團將透過各種合情、合理、合法的監督方式,力挺馬英九未來的訴訟過程。

國民黨團指出,北檢重啟三中案調查,在偵訊馬英九的過程中,不但進行馬拉松式的人身折磨、又對當事人的緘默權不實攻擊,混淆社會視聽,如此粗暴無禮辦案方式,不但對前元首極盡侮辱,更讓人民失去對於檢調公正的信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許智傑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尊重檢察官的辦案與公正性;三中賤賣是事實,所以一定有人背信也是事實,檢察官是根據相關證人的證據辦案,不要什麼事情都要泛政治化。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國民黨產的處理涉及「轉型正義」的問題,但是馬英九之前在法庭攻防,行使緘默權,不回答任何問題,因此,時代力量呼籲,馬英九有義務舉行記者會,公開向國人說明過去任內是如何處理國民黨產。(編輯:蘇龍麒)107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