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全代會主軸改革 參選人模擬足球員大進場

2018/7/11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1日電)民進黨將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今年主軸為「改革 挺下一代」,由於剛好遇上世足賽,全代會將以足球為主題,安排縣市長參選人像足球員比賽前一樣大進場,接受黨代表鼓勵。

民主進步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通過以「改革挺下一代」為7月15日的第十八屆第一次全代會大會主軸,並通過第十八屆第一次全代會宣言及議程草案。

民進黨發言人谷辣斯(Kolas Yotaka)會後轉述,民進黨堅持台灣人的幸福要延續下去,執政縣市長擘劃的藍圖要認真執行,讓人民生活更美好,因此改革挺下一代是今年全代會主軸。

谷辣斯並指出,今年全代會剛好遇上2018年國際足總世界盃決賽,因此以足球做主題,製作球員卡介紹參選人,民進黨提名的19個縣市長參選人以及無黨籍的頭份市長徐定禎共20人會像世足賽的球員在比賽開場前一樣一一進場,接受全國黨代表鼓勵。

谷辣斯說,縣市長組織起來的就叫做台灣隊,這就是要展現「一個團隊、一個目標」、「球場即是戰場」的精神;而今年參與的黨代表可以拿到雕刻每位黨代表名字的行動電源,代表為台灣充飽電。

今年全代會的宣言同樣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負責起草,谷辣斯說,今年的宣言主題是「堅持改革轉型,台灣生生不息」。

今天中常會也通過第十八屆第一次全代會推薦第十八屆仲裁委員名單,包括律師廖學興、律師郭吉仁、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副教授陳櫻琴、台北教育大學文教法律所教授郭麗珍、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台北大學公行系助理教授洪偉勝、台大法律系教授謝銘洋。

此外還有律師黃帝穎、律師翁國彥、前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張政雄、律師陳繼盛。(編輯:林興盟)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