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外教學訪鄭南榕紀念館 促轉會:具教育意義

2018/7/12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2日電)新北市鷺江國小兩位教師日前帶學生到鄭南榕紀念館進行校外教學,引發是否為政治活動爭議。促轉會今天表示,該活動具有正面教育意義,樂見社會各界能規劃相關的人權教育活動。

鷺江國小教師劉芳君、翁麗淑6月28日帶著學生至鄭南榕紀念館參觀展出的「查某人的二二八」攝影展,進行人權教育的校外教學,但有家長認為不妥,質疑參觀教學「疑似有政治活動」,透過中國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陳情,向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關切」。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該戶外教學透過影像紀錄,讓學生了解威權統治時期的相關史實,與邁入自由民主歷程,活動內容符合促轉會正推動的轉型正義人權教育工作。

促轉會表示,完整回復威權統治時期相關歷史事實並促進社會和解,是促轉會成立以來的重點工作之一。鄭南榕紀念館位於台北市政府2012年掛牌設立的「自由巷」內,以紀念該址曾發生人權遭國家暴力侵害的事件,也是促轉會關注的威權時期歷史遺址與教育重點。近年來從地方到中央,都把這段歷史與現場,乃至鄭南榕爭取言論自由的精神視為跨越黨派的社會資產。

促轉會說,自由與人權為世界民主國家的重要價值和信念,而保存或重建這些人權遭受侵害的發生地,在具有歷史意涵的場域舉辦紀念活動,藉由鼓勵在地民眾的參與,以理性對話來化解歧見,將有助於昇華傷痛記憶,繼而促進和解。(編輯:謝佳珍)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