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歡送會 葉俊榮:你們沒有留我

2018/7/13 19:10(7/1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3日電)準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在內政部歡送會上,清唱台語歌「堅持」,致詞時一度口誤,「我不能在教育部的最後一天」,當場被抓包後,隨即幽默說,「你們沒有發揮強大的力量留我」。

就任內政部長2年多的葉俊榮,下週一(16日)即將轉任教育部長;內政部下午舉辦歡送會,各單位送卡片、花束,還有製作影片,模仿「阿榮講堂」等不同方式歡送葉俊榮,也有司長當場討抱抱,充分展現葉俊榮在內政部的超高人氣。

葉俊榮致詞時,麥克風在手,他先清唱一首台語歌曲「堅持」,期勉大家要能堅持下去,尤其要能具有他經常期許同仁應有的高度、溫度與態度。

葉俊榮離情依依,他說,內政部的每一個單位,他幾乎都去過了,只有營建署轄下的玉山國家公園還沒去。他也能說出每一個人的名字,他對大家充滿了感激。

他說,當初來到內政部時,認識的人不多,但到現在不只可以說出同仁的名字,還能了解每一個人的個性,尤其是每一個人的勇氣、能力、智慧,他也有深深體會,「不信你們可以考考我」。

不過,他一度還是口誤了,錯把內政部講成了教育部,他說「我不能在教育部的最後一天」,話一說完,台下立刻抓包,他還不太置信自己口誤,數度問說,「我剛才真的講教育部嗎?」隨後發揮幽默說,「你們沒有發揮強大的力量留我」。

葉俊榮回顧兩年多來的點滴,也細數各單位的業務,「這是非常精彩的兩年」,不僅如此,「阿榮的功力也增加了」,自己的身體變好了,因為他仍堅持每天游泳、每天晚上12時前睡覺、早上6時起床,「我堅持下去,我做到了」,也期勉大家堅持下去。

他還透露,「阿榮便當」還比「阿榮講堂」精彩,跟大家分享便當秘訣。

教育部距離內政部短短幾步路,內政部員工希望葉俊榮未來還能常常回來看他們。(編輯:謝佳珍)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