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質疑三中案 北檢:犯罪毋庸置疑

2018/7/13 19:54(7/13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3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日前起訴前總統馬英九等人。馬英九今天質疑,重啟調查三中案有政治力介入。北檢回應,分案偵辦有法律依據,馬英九犯罪也毋庸置疑。

馬英九今天表示,三中案先前經過8年調查,特偵組認定沒有違法,民進黨執政後重啟調查並強行起訴,質疑有政治力介入。

馬英九還質疑,北檢以民國105年才立法的「不當黨產條例」,起訴他出售「未來應該依法歸還國家的資產」,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也對北檢以他行使緘默權而認定態度不佳,質疑北檢為特定政黨服務。

北檢回應,因為民眾告發而分案,起訴範圍不只三中,還包括舊中央黨部大樓,調查過程也發現多項新證據,不受特偵組簽結拘束,分案偵辦有法律依據,毋庸置疑。

北檢澄清,起訴書從未引用現行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而馬英九有無獲利,跟是否成立非常規交易等罪沒有關係,馬英九賤賣黨產,使暴利盡入他人私囊,當然成立犯罪,毋庸置疑。

針對馬英九質疑北檢公布的錄音與譯文是斷章取義,北檢表示,馬英九可以聲請法庭公開勘驗,以受公評。

北檢還表示,從未以馬英九行使緘默權為由認定他態度不佳,而是以馬英九飾詞狡辯、相互推諉為由,馬英九的批評顯然悖於事實,混淆視聽。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等案,10日依背信等罪嫌,起訴馬英九等人。(編輯:張銘坤)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