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有信心Kolas會勝任行政院發言人

2018/7/15 10:28(7/15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準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被爆出4年前酒駕案件,即將接任內政部長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他有信心Kolas Yotaka會勝任行政院發言人的工作,也相信她以後不會再有酒駕。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即將在16日接任行政院發言人,但有網友找出她4年前酒駕案件。Kolas Yotaka昨天表示,4年前還是記者時確實曾酒駕,酒駕就是不對,擔任立委後以自身經驗為例勸選民不要酒駕,也願意擔任反酒駕終身志工。

徐國勇今天出席民進黨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的「改革政績一定營」共識營,他會前受訪指出,Kolas Yotaka第一時間就認錯,「錯了就是錯了,沒有什麼辯解的餘地」,她也對這件事情相當懊悔並願意當反酒駕的代言人。

徐國勇說,這是4年多前發生的事,那時候她還在原住民族電視台當記者,從4年多前到現在,都沒有再犯的紀錄。

徐國勇透露,立委們吃飯的場合,他也發現Kolas Yotaka真的不會喝酒,喝一口臉就紅了,但還是一句話「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是一個原則,不容打折,喝一口就不應該開車,應該要有這習慣;這件事是錯誤示範,大家引以為鑑,但是,「對於她以後當發言人的勝任工作,我是有信心的,我也相信她以後不會再有這種事情(酒駕)發生。」

徐國勇強調,對於酒駕,他個人認為要用最高道德標準,只要喝了一口酒就不應該開車,他自己戒酒已經很久了,並不是說喝酒一定不好,只是喝酒與開車,這條線要畫得很清楚。

另外,被問到即將接掌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壓力是否很大;徐國勇說,每個工作都會有壓力,要克服壓力,以前他擔任立委,也曾在內政委員會,對相關工作並不陌生;擔任發言人時,每次內政部到行政院向院長開會報告法案政策,因為他是發言人都會參加會議,也都了解;對於這個工作,他會全力以赴。(編輯:黃國倫)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