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全代會宣言:未忘記對人民的承諾

2018/7/15 17:48(7/15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民主進步黨全代會今天通過大會宣言強調「堅持改革轉型 台灣生生不息」,對於第二次執政的責任,「我們未忘記對於人民的承諾:持續不斷的改革與重塑台灣的永續發展」。

民進黨今天在圓山飯店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並通過大會宣言,「堅持改革轉型 台灣生生不息」。

宣言指出,自從2014年的縣市首長選舉,到2016年人民將執政權交付給民主進步黨,台灣人民對於改革的期待是非常殷切的。對於第二次執政的責任,「我們未忘記對於人民的承諾:持續不斷的改革與重塑台灣的永續發展」。

宣言表示,過去兩年,民進黨在改革道路上,樹立新的價值標竿。然而,新的執政情勢,仍然有許多內外的挑戰。首先是來自中國的片面手段,不只是降低制度化的交流與觀光客往來,外交壓迫擴大化,從政府組織到企業活動,軍事威脅具體化,軍機軍艦的活動,破壞了區域的和平穩定。

宣言提到,民主進步黨政府始終以負責任的立場,在喧囂吵雜中確立改革的方向,並且以穩健執政的思維,促進國家安全、民主轉型、社會照顧與產業創新等總體目標的實現。

宣言提到,過去兩年,全球經濟警訊頻傳,但台灣經濟持續成長,作為經濟櫥窗的股市,更突破萬點,穩定不墜;台灣的企業營收不斷拉高、外資與外商擴大對台投資;民進黨政府兩次提高基本工資,鼓勵企業家回饋辛勤的勞動者,讓22K不再是青年起薪的代名詞;政府積極的落實全面週休二日;推動最大幅度稅改政策,讓每一個誠實勞動勞心的工作者,認真工作的成果回饋到自身;也透過稅改誘因,讓企業可以有充分的餘裕空間,主動投資台灣、共好台灣。

宣言表示,改革不是為區別彼此,是為了建立更好的制度,讓台灣永續發展。民進黨政府一方面感謝多數默默支持年金改革的軍公教人員,確保年金制度永續經營,另一方面也藉建立長照2.0等更穩健制度,保障退休長者生活;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通過,推動轉型正義逐步實現;公投法、公司法的修正;政黨法、財團法人法等制度性的立法改革,在在都是為了呼應台灣人民長期的盼望:建立公平正義、制度永續的台灣社會,讓民主體制與尊嚴生活可以扎根台灣、生生不息。

宣言也說,民進黨的縣市首長們,在過去的3年多,戰戰兢兢、日以繼夜為地方鄉親生活,努力打拼;縣市首長展現民主進步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基本價值,更透過各項政策推動,奠定台灣下一個世代發展的基石。

宣言指出,面對2018年地方選舉的挑戰,民進黨黨公職們不但要團結一致,確保改革價值,更要讓國人瞭解,「那些盤根錯節侵蝕我們家園的荊棘,已經被我們以無比的耐心與勇氣,把錯誤匡正」。未來,需要以創新的能力,以團結的民主進步黨來共同再造台灣、讓台灣更好。(編輯:郭萍英)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