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我是公教子弟 知道對年改的心情

2018/7/15 21:39(7/15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5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晚就對手指年改跟轉型正義製造社會的對立衝突說法表示,「我是公教子弟」,非常知道年改對退休公教人員損害的心情。

新莊第一零售市場自治會今天晚間舉行會長就職餐會,蘇貞昌到場致意並恭賀會長吳宗明就職時表示,吳宗明從雲林上來打拚,連續蟬連12年的會長,非常成功,他更細數過去政績並承諾未來若當選市長,絕對會努力展現「會做事」的魄力與態度,讓新北更新更好。

蘇貞昌受訪時談到侯友宜抨擊年改跟轉型正義製造社會的對立衝突時表示,馬英九當總統的時候,多次公開說一定要年改,現在不做,將來會後悔,當時的考試院長關中也大力呼喊,一定要年改。

他表示,他的父親是基層公務員,媽媽是教員,因此,「我是公教子弟」,他非常知道年改對公教退休人員損害的心情。也因此,總統蔡英文在年改通過時,特別對公教的同胞表示歉意。

蘇貞昌表示,年金不改又不行,如果不改,很快會破產,年輕一代的公教人員將來領不到年金,這樣也不是國家長治久安之道。馬總統光說不做,但民進黨政府不得不做。蘇貞昌隨後逐桌致意拜票後搭車離去,沒多久,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在議員黃林玲玲、蔡淑君、議員參選人蔡健棠等人陪同下到場致意。

侯友宜致詞表示,他從小在菜市場豬肉攤長大,因此,今到市場拜票時就像回家一樣,握到肉販油膩膩的手,就好像握到自己親人一樣親切。

侯友宜強調,「一府二鹿三新莊」,新莊是新北最早開發的地方之一,因此,他來廟街會去武聖廟、慈祐宮及三山國王廟等古老廟宇參拜,未來還會增添各種元素來發展觀光。

他還一一點名廟街內各種知名小吃特產,展現在地熟悉度,也推崇新莊廟街充滿故事,「所有的老故事都是好風景」,未來他會努力經營再造風華。

侯友宜致詞結束,自治會全體幹部也到台前合影,並陪同逐桌握手,展現好人氣。(編輯:張銘坤)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