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5非核家園 賴揆:社會主流意見自然形成的結果

2018/7/15 22:17(7/15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5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日本311地震之後,社會希望朝非核家園的方向走,前總統馬英九當時宣布核一核二核三不再延役,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宣布核四封存;因此2025年非核家園是社會主流意見自然形成的結果,並非躁進的作法。

賴清德接受年代新聞台「數字台灣」節目專訪,專訪內容今晚播出。對於外界擔憂非核家園是躁進的作法,且可能造成缺電,賴清德也再次做出澄清。

賴清德表示,2011年日本311地震引發福島核災之後,社會就希望政府往非核家園的方向走。

賴清德指出,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公開宣布,核一、核二、核三廠不再延役,也就是說,核一廠今年除役,核二廠一號機明年除役、二號機稍晚,核三廠一號機2024年除役、二號機2025年除役。

他表示,因為核四廠的二號機還要編400多億元的預算去執行,當時社會上及立法院都有不同意見,所以江宜樺也宣布,核四廠要封存。之後立法院修電業法,明訂核一核二核三要如期除役,2025年邁向非核家園。

賴清德說,因此,2025非核家園是社會主流意見自然形成的結果,並非躁進的結果;並不是在核一核二核三還在發電的生命期間內,政府就刻意中止。

至於核電廠除役後,台灣的電力是否夠用,賴清德說,從林口、大潭、通霄到大林電廠所發的電,約是2座核四廠以上的供應電量。目前核一核二核三廠也只佔總發電量10%至12%左右,未來這個部分將由再生能源來取代。

賴清德說,再生能源的部分包括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目前都很順利在推動。(編輯:謝佳珍)1070715


延伸閱讀》賴清德:剩的電不夠多 不能渲染為缺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