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新創業 賴清德:開放銀行投資並引進加速器

2018/7/15 2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5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新創產業最困難的是早期資金的取得,透過修法開放讓金控與銀行可以100%投資新創公司,也希望引進國外知名的加速器到台灣,協助新創業者。

賴清德日前接受「數字台灣」電視節目的專訪內容今晚播出。談到台灣如何協助像獨角獸這樣的新創企業,賴清德說,政府除了透過修法及編列預算來幫助,也希望引進國外知名加速器到台灣,協助新創業者。

法令方面,賴清德說,金融監理沙盒、科技基本法等法律已經通過,而新創產業最困難的是早期資金取得,金管會將放寬銀行對創投事業持股比率上限到100%,預計將可導引約新台幣1000億元資金。

  賴清德說,國發基金的天使基金或國發本身的基金就有1000億左右,也可以去投資,讓新創產業在早期資金的取得上更方便。

法治環境跟人才培育方面,賴清德說,正推廣人才培育的加速器,讓有志於新創的年輕人到加速器學習如何創業,因為光一個想法要付諸實現變成商品,過程當中會碰到各種困難;政府希望有計畫地協助他們,此外,也希望引進國外知名的加速器到台灣,協助台灣的新創業者。

賴清德說,政府做為新創業者的伙伴,可考慮優先購買新創產品,支持他們。政府也協助與國際資源鏈結,讓年輕人的理想可以藉由新創付諸實現,讓台灣產業源源不絕發展,這也是台灣經濟發展非常重要的一環。(編輯:郭萍英)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