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接連來 徐國勇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018/7/17 12:05(7/17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7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視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期勉同仁做最好的準備,提供民眾安居環境,也提醒災害發生時的假消息易導致民眾恐慌、不利救災,應迅速澄清並譴責。

中央氣象局觀測,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8時發展為今年第9號颱風「山神」;氣象局同時也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徐國勇昨天接任內政部長,第一個視察行程選擇消防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消防署、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簡報,了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運作機制。

徐國勇會中表示,安居樂業是政府的施政目標之一,其中安居更是拚經濟、讓台灣往上提升的基礎環節,今天特地帶來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訊息,感謝救災人員不眠不休站在第一線。

徐國勇提到,因環境變遷及最近天氣不穩定,許多專家已經說今年颱風特別多,同仁務必做好準備,秉持整體應變團隊合作精神,同心協力確保民眾生命安全,將每次天災帶來的經濟、設施、人員及農作災損降到最低。

徐國勇還表示,許多災害發生第一時間就有謠言、假訊息,容易使民眾恐慌、動搖救災信心,未來絕對不能輕忽,必須毫不猶豫發布訊息澄清並譴責,讓民眾免於恐慌。

徐國勇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今天精神很好、戰鬥力十足,是否為「戰鬥內閣」時表示,用戰鬥兩字好像怪怪的,重點是帶動內政部士氣往前進,現在的內閣是拚經濟內閣。

另外,他並表示,台灣治安很好,不該用一句話無限上綱。他解釋,日前表示「近期治安事件整體上屬於零星個案,但不可以讓模仿效應擴散」,卻被斷章取義成只有零星個案,是非常糟糕的斷章取義。(編輯:梁君棣)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