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台入國際組織 蔡其昌盼歐洲議會仗義直言

2018/7/18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等人表示,台灣在國際上受到中國大陸的強力打壓,期盼訪賓能在歐洲議會為台灣仗義執言,讓台灣能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蔡其昌下午接見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暨跨黨團議員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等一行人,蔡其昌致詞表示,目前立法院為休會期間,立委們大多回到各自選區或安排國外考察行程,如果是在會期中,就會有許多立委一起接待訪賓們。

蔡其昌表示,歐盟是台灣第五大貿易夥伴,不論在各項議題或觀光旅遊都是台灣最好的合作交流對象,雖然台灣受到中國大陸在國際上的強力打壓,但仍努力爭取與各國的實質往來,期盼訪賓能在歐洲議會為台灣仗義執言,讓台灣能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貢獻心力。

蔡其昌說,台灣是堅守民主、自由與人權的獨立國家,盼中國大陸能正視兩岸分治事實,相互對話,發展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

他表示,中國大陸在國際場合打壓台灣、不斷以軍機繞台、迫使台灣邦交國與台斷交及施壓各國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國名等蠻橫干預作為,都讓國人非常憤怒。

他說,政府一再重申維持現狀,堅持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並期待全球尤其歐洲熱愛自由民主人士能理解並支持台灣。

蔡其昌希望訪賓們在台期間,也能感受台灣美食與人民的熱情等美好事物。包瑞翰表示,非常喜歡台灣的美食,這段時間歐洲議會同樣處於休會期間,因此才能有空來台參訪。

包瑞翰表示,歐洲不僅在貿易上與台灣關係密切,更是台灣最重要的投資來源區域,而歐洲議會相較立法院委員人數及黨團多出許多倍,組織也更加複雜,這點台灣國會比較簡單。(編輯:林孟汝)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