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副總統盼公私部門共同努力 打造台灣在地建築

2018/7/18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8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他期盼未來能透過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與民間企業互相溝通與努力,共同打造出真正符合社會需求,且代表台灣在地性的人本建築。

陳副總統今天下午出席「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他致詞時表示,國家卓越建設獎每年透過嚴謹的審核,甄選出台灣多件優秀建築代表作品,並推薦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近年來,不論公私部門皆積極主動爭取,足見國家卓越建設獎深受肯定,已經成為國內指標性獎項。

副總統表示,同時這個獎項也顯現公私部門眼光更為寬廣,對於建築美學、環境文化、永續經營等內涵的重視與日俱增。他期盼未來能透過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與民間企業互相溝通與努力,共同打造出真正符合社會需求,且代表台灣在地性的人本建築。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每年舉辦國家卓越建設獎及系列活動,希望提升台灣建築品質與能力,國家卓越建設獎是在因應時代、關懷社會的角度下,透過嚴謹的評選標準,甄選出高品質的建築作品。

副總統認為,建築是城市景觀的具體展現,看到許多優秀作品獲獎,他感到非常高興並恭喜所有獲獎者,也期盼今天的頒獎典禮能夠成為他們銜接世界舞台的跳板。

副總統提到,今年在杜拜舉行的全球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中,台灣獲得一金兩銀的佳績,其中有一件是私部門作品,也再次證明台灣的建設水準已經和國際並駕齊驅。

副總統表示,他要特別表彰長年辛勤耕耘、默默為國家建設付出的「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年度建築人物獎」得獎人,分別是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建築師江文淵,感謝他們長久以來為台灣建設所作的奉獻和努力。

副總統最後表示,建築的永續經營是建構在人文關懷、環境友善、生態保育與品質意識的提升,感謝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用心策劃國家卓越建設獎,擔綱推動本土建設與國際接軌的重要角色。

陳副總統隨後親頒2018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年度建築人物獎及綜合卓越成就獎予得獎者。(編輯:李信寬)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