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迴避查諷扁案 陳師孟:接辦監委頭殼抱著燒

2018/7/19 10:36(7/19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9日電)監察院紀律委員會決議,調查諷扁行動劇的監察委員陳師孟應迴避。陳師孟今天說,被指派接辦的監委應該「頭殼抱著燒」,很難完全不處理,監院想要阻撓他,反而給自己出難題。

2009年司法節慶祝大會,檢察官編導舞台劇諷刺陳水扁,陳師孟認為此舉蓄意影響社會輿論,影響台灣國際形象。被約詢的對象、時任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慶啟人提出迴避申請,經紀律委員會決議,認為陳師孟過去與陳水扁有密切的職務關係應迴避。

監察院依輪序,改派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監委江綺雯接續調查。

陳師孟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接辦監委應該「頭殼抱著燒」,很難完全不處理,他認為監察院在這個事情上想要阻撓他,反而是自己給自己出難題。

被問到相關扁案是否會查不下去,陳師孟說,其他案子還是照進度進行,包括換法官案和即將要立案的教唆偽證案,都在進行中。

陳師孟表示,就任監委半年,常覺得耗費生命,因為要應付很多來自監察院的阻撓,包括迴避條款、記名投票的討論等,幾乎每天都在打泥巴仗,但監察院是唯一能制衡司法的機關,會繼續努力。

陳師孟說,很多人認為他不應該這麼高調說要對付恐龍法官,「甚至連監察院的高層都說我不應該對外表白想法或立場」,但他不喜歡假面,明明是一個很兇狠的人,卻假裝謙謙君子。(編輯:蘇龍麒)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