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派遣人力2年歸零 六都不到200人

2018/7/19 17:21(7/19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定中央政府機關所屬派遣人力要在2年內歸零。不過,依六都數據,總共派遣人力不到200人。其中,新北110人、台中78人,台北市5人;另高雄、桃園、台南都是零派遣。

新北市政府人事處長郭素卿受訪表示,目前派遣人員110人都是在文化局,市府已要求在派遣契約中明訂派遣人員的薪資、工作條件等,以保障派遣人力權益。依新北人事處資料,110名派遣人力主要工作類型為藝文業務規劃與執行、場館及圖書館服務等工作,會配合政策檢討減少進用派遣人員。

新北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許多專業性如「府中15」紀錄片策展、文化局展演科、圖書館專業圖書編目、場館營運管理等都在一般考試公務體系以外,透過派遣人力找到專業需求,確保相關展演品質。

台中市政府統計,29個局處及所屬單位有78名派遣人員,包括文化局57人、勞工局18人、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3人。若中央政策定案,市府會配合。

對於文化局有57名派遣人力,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派遣人力分布轄下的圖書分館、文化中心及設計之都的新業務。像圖書館為了便利民眾使用,延長開放到晚上9時,現有人力不足,只好通過採購招標委由業者派遣人力,薪資都依勞基法規定辦理;未來會配合中央政策,提出調整計畫,以人力替代方案因應。

台北市政府人事處管理科長莊美珠告訴中央社記者,台北市從民國104年7月1日起,就不再新增任何勞動派遣人員,並逐年陸續減少。目前只有5名派遣人員,會配合政策檢討,討論用何種方式讓派遣人力歸零。

桃園市政府人事處長張建智指出,桃園市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勞動派遣人員為0人。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此也表示,這項政策會牽涉到市府預算調整的問題,也會牽涉到包括在明年、後年的預算編列,不管人數多寡,但是在這之前過渡期,會配合中央政策,做好各項規劃。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指出,高雄市自104年起完全「零派遣」,早已落實勞動部「政府單位應帶頭禁用派遣工」的政策方向。他指出,2013年高雄市還有約400名派遣工,到2014年減半為約200名,當時的派遣工主要在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高雄市輪船公司、高雄市圖書分館,後來市府在結束派遣契約後就不再進用。

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許淑芬表示,台南市政府人事處根據人事總處人力資源系統資料統計,市府及各局處的派遣人力為0,以後也不會有派遣人力。(編輯:孫承武)1070719


延伸閱讀》賴清德拍板 中央政府7000名派遣工2年內歸零
延伸閱讀》台灣基本工資佔比輸日韓 勞動部研擬立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