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台灣推動數位創新 盼與愛沙尼亞交流

2018/7/20 11:01(7/20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愛沙尼亞是世界數位化最高的國家,台灣積極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的發展方案,和愛沙尼亞數位治理政策不謀而合,期待未來跟愛沙尼亞能有更多經濟交流。

台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在台北合辦的數位創新論壇昨天登場,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台出席亞太經濟合作(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數位創新論壇的貴賓。

蔡總統說,詹宏志是APEC數位創新工作小組主席,投注很多心力促成這個論壇,她感謝大家共襄盛舉,給台灣最大支持。

總統指出,去年7月詹宏志和她提到,亞太地區中小型經濟體在發展數位經濟時,經常面臨平台落差、數據落差和投資落差等3項困境,建議舉辦數位經濟策略會議,邀請各經濟體參與,當時她就覺得這想法非常好,請外交部和相關部會協助執行。現在這想法具體實現,謝謝APEC支持,以及詹宏志和各部會努力。

這次論壇主題相當豐富多元,邀請到橫跨人工智慧、科技以及數位創新專家來台演講,也有來自全球企業和21個APEC會員經濟體一起來交流,成果超乎預期。

總統特別感謝愛沙尼亞前總統易維斯(Toomas Hendrik Ilves)專程來台分享經驗,易維斯過去推動數位治理,包括政府的無紙化跟資訊的安全等工作,引導愛沙尼亞成為世界數位化最高的國家,值得亞太地區各國學習。

總統指出,現在台灣也積極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的發展方案,不論是達到服務型的數位政府或者開放治理等方向,都跟愛沙尼亞數位治理的政策不謀而合,她非常期待未來跟愛沙尼亞能有更多經驗交流。

總統也指出,這兩年來,台灣朝著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目標前進,除了帶給民眾智慧生活以外,也提供產業穩定的創新環境,2018的亞洲智慧城市展覽跟論壇下週將在台中登場,預計有45個國家的買主會來台灣參觀。

總統認為,這一個又一個的國際交流活動代表了台灣的努力跟決心,台灣自我期許在數位的時代走在前端,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發展,也期待跟各國加強交流,共同面對數位時代的挑戰。

總統表示,目前APEC各經濟體正在思考擘劃亞太地區後2020年願景(Post-2020 Vision),相信透過這次論壇對話交流以及數位科技專家的經驗分享,對於所有經濟體在未來的數位經濟發展以及遠景的擘畫,都提供了重要方向。(編輯:林淑媛)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