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梓峰任德國在台協會駐高雄名譽代表 台灣第一人

2018/7/21 12:22(7/21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1日電)為促進南台灣與德國的交流,德國在台協會首次任命台灣人、國立高雄大學都市發展與建築研究所教授曾梓峰為「德國在台協會駐高雄名譽代表」,協助推動經濟、文化領域的合作。

德國在台協會表示,協會的工作重心主要在台北,但有些德台合作計畫,特別是文化與經濟領域的活動,常在南台灣舉行。為協助推動雙邊合作,協會20日正式任命曾梓峰為「德國在台協會駐高雄名譽代表」,由即將離任的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Martin Eberts)頒發證書給曾梓峰。

德國在台協會指出,這項任命經由德國外交部同意,也是德國在台協會首次任命台灣人為協會的名譽代表。駐高雄名譽代表主要協助推動經濟、文化方面的合作,不涉及領務的業務。

德國在台協會表示,曾梓峰擁有德國達姆斯塔工業大學建築學博士學位,目前也擔任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德國學術交流協會理事長。

曾梓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南台灣在高科技、文化、教育的重要性逐漸增加,德國意識到這點,並希望透過任命名譽代表的方式,進一步促進雙邊合作。從雙方一開始洽談到正式任命,大約經過了一年半的時間;這項任命也需要雙邊外交部的同意。

曾梓峰說,未來希望強化台德在文化、學術、經濟方面的交流。能源、人工智慧、工業4.0等是德國的強項,南台灣希望跟國際連結;另一方面,德國任命駐高雄名譽代表也表示對台灣南部市場的重視,南台灣推動經濟轉型,在工業4.0、能源方面有許多合作空間。

談到他與德國的連結,曾梓峰說,他1987年到德國念書,1994年回到台灣後,幾乎每年都會帶台灣團(包括政府團、專業人士團)到德國訪問,考察德國都市整體發展。他跟德國在台協會也維持密切的關係。

德國在台協會表示,未來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也將協助曾梓峰推動相關工作。

此外,德國在台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歐博哲在20日的餞別餐敘,也頒發德台友誼獎章給長期對德台關係貢獻良多的曾梓峰、文藻外語大學德國語文系教授張守慧和台北西華飯店總經理夏基恩(Achim von Hake)3位人士。(編輯:陳永昌)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