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大社團挺改革 蔡總統賴清德陳菊合體造勢

2018/7/21 16:04(7/21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1日電)四大社團扶輪社、同濟會、獅子會和青商會今天參與青創總會主辦的社團高峰會,會中由行政院長賴清德細數執政2年的政績,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呼籲大家當總統蔡英文改革後盾。

由青創總會主辦、全國小英之友會協辦的「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今天下午在圓山大飯店登場,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蔡總統、賴清德和陳菊都出席高峰會,細數執政2年來的政績。

15日的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後,蔡總統、賴清德、陳菊等啟動輔選列車,全台灣跑透透宣揚政績,黨中央也安排蔡英文到各縣市授旗,預計全代會後到8月中下旬,蔡英文可以全國各縣市都跑一遍。今天的社團高峰會可以說是民間為選舉造勢暖身的首場大型活動。

高峰會上首先致詞的賴清德花約40分鐘細數政績,現場播放3分鐘影片,提到蔡總統的承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協助配合通過很多改革法案以及行政院兩位院長林全和賴清德這兩年的歷程。

賴清德把民進黨執政後的政績分為三大部分,包括國民黨做不到的民進黨做到了、國民黨雖然做了民進黨做得更好、國民黨不願意做的民進黨挑起來做。

賴清德說,民進黨政府推動了國民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公民投票、國民體育法、非核家園、減少空污、帶動產業發展、桃機通車、長照2.0、社會住宅、不當黨產處理、稅制改革等政策。

賴清德提到空污問題時,特別幫台中市長林佳龍講話,他說,台中市民如果知道,應該多支持林佳龍,台中空污不是林佳龍引起的,但解決空污力道最強是林佳龍,應該還給林佳龍一個公道。

陳菊致詞時表示,很多人勸蔡總統連任再來改革,但蔡總統意志堅定,願意為台灣承擔,前任總統不願意做、不敢做的,蔡總統一肩挑起,大家有責任當蔡總統的後盾,「不然以後,誰敢改革?大家都只想閃一下,誰要承擔?」

除了四大社團外,今天與會的社團還有全國青年創業總會、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全國會計師公會、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聯會、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聯會、全國產業總工會等。(編輯:陳永昌)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