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涉三中案 賴清德:天龍八步比以往升級

2018/7/21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評論前總統馬英九涉入「三中案」指出,以前國民黨五鬼搬運黨產令人髮指,這次檢方起訴馬英九的起訴書裡提到馬英九是用「天龍八步」,比以往還要升級。

由青創總會主辦、全國小英之友會協辦的「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今登場,邀請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出席高峰會,詳述執政兩年來的政績。

賴清德致詞時指出,他的說明重點就是「國民黨做不到的民進黨做到了」、「國民黨雖然做了民進黨做得更好」、「國民黨不願意做的民進黨挑起來做」。

賴清德提到,國民黨不願意做,民進黨挑起來做的部分有不當黨產處理,2005年馬英九接任國民黨主席時公開宣示,2008年以前,黨產一定要歸零,但是事後並沒有所有程序歸零,並沒有國民黨黨產的改革,甚至於最近也發生了馬英九因為三中案遭起訴。

賴清德說,國民黨第一次下台是因為貪污腐敗,國家資源變成政黨財產,再淪到私人的財產去,當時五鬼搬運已經令人髮指,「沒想到這次檢方起訴馬英九的起訴書裡面竟然提到,馬英九是用『天龍八步』,『天龍八步』比以往還要升級啦!」

賴清德指出,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過程中,雖然在立法院被阻擋了306次,但到現在已經凍結677億的國民黨黨產。

此外,提到年金改革,賴清德說,馬英九過去煞有其事地推年金改革,但解決年金制度的人是蔡總統,「政府沒有慶祝,反而是感謝與道歉」、「如果這不是謙卑,那什麼才叫做謙卑?」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舊中央黨部交易案,日前起訴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等6人。檢方發現,馬、張、汪等人,涉嫌設計極為複雜的「天龍八步」財務操作方式,掩飾低價出售中視股權。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