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訪酒莊 邀老闆有機會造訪巴拉圭

2018/7/22 17:00(7/22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東縣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東的酒莊品酒並體驗製作梅子醋。由於製作醋的冰糖來自邦交國巴拉圭,蔡總統邀酒莊老闆有空可以一起去巴拉圭看一看。

蔡總統今天展開2天1夜的「發現台東魅力之旅」,參訪台東糖廠、公東高工教堂、原鄉部落等特色景點,希望帶動地方觀光。蔡總統還將參訪酒莊、農會和部落長照服務點。

蔡總統今天早上第一站來到台東糖廠,先觀賞原住民琉璃製作,接著參觀在地居民開設的文創商店,下午參觀達魯瑪克部落,接著到曲禾酒莊品酒並體驗梅子醋DIY。

蔡總統除了製作梅子醋之外,還品嚐米心酒和肉桂酒。但在製作梅醋的過程中出現了小插曲。

因梅子醋需要添加冰糖,酒莊老闆詢問在場官員是否知道梅醋所需要的冰糖是從哪個「落後的國家」來的?立法委員劉櫂豪立即打圓場,強調這個問題不宜回答,以免造成外交困擾,但酒莊老闆隨後自行公布答案是「巴拉圭」,恰巧正是外傳蔡總統8月要出訪的國家,令在場官員一陣尷尬。

所幸蔡總統之後特別向酒莊老闆強調,「巴拉圭是個很棒、很進步的國家」,還邀老闆「有空可以一起去看一看」。(編輯:蘇志宗)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