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市長選舉 藍綠口水戰餘波盪漾

2018/7/22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高雄市長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說「除殯葬業等特定行業外,高雄百業蕭條」,掀起藍綠陣營口水戰餘波盪漾,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今天回嗆別唱衰高雄;韓國瑜則回應,他說的是實情。

韓國瑜昨天和前總統馬英九在高雄軟體園區與產業界座談,暢談10個月來在高雄傾聽各行各業的心聲,並大嘆高雄產業看不見希望,除少數當舖、殯葬業及精神科診所等特定行業外,百業蕭條,各行各業都不好。

陳其邁今天在鼓山區「傾聽之旅」座談會上回嗆韓國瑜「別只會靠夭、唱衰高雄」,並指高雄許多產業正持續升級發展。

陳其邁下午出席「民進黨2018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巡迴分享會」時說,他在高雄服務20年磨一劍,對高雄很了解,也有很深情感,籲請韓國瑜講話注意風度,別傷害高雄人情感,在人民傷口撒鹽,高雄鄉親不歡迎「不流汗水,只會噴口水唱衰高雄」的人。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張家興也發表聲明,籲請韓國瑜別為了唱衰高雄而選,應儘速補修市政學分,正視高雄市府的政績,以免貽笑大方。

韓國瑜下午參加高雄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時回應說,政治人物如不敢面對事實,戴著面具去騙人將經不起考驗,他指除殯葬業、當舖、精神科門診外,全市各行各業都很辛苦,那些特定行業是台下支持者反問他所提的例外,畢竟一般行業百業蕭條是實情。

韓國瑜表示,「拚經濟不是拚幹話」,大家應把衝經濟視為最重要議題,對高雄好的,應多提政見,否則淪為口水戰就是失言。

韓國瑜致詞說,這輩子做過很多工作,當過縣議員、立法委員,他覺得最快樂的工作就是賣菜,也以身為賣菜郎為榮;他當場承諾,年底若當選高雄市長,當天晚上就到高雄果菜市場過夜,與大家一起泡茶、喝酒。

另外,國民黨高雄藍天志工團上午成立,串連高雄市各行政區志工,未來將透過LINE志工群組發枝散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妻子蔡令怡南下為志工授旗,韓國瑜也到場與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同台造勢。(編輯:翁翠萍)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