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社會宅興建數到109年達5萬戶 進度超前

2018/7/23 15:38(7/23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社會住宅8年20萬戶目標,其中12萬戶直接興建,預計108年底達成4萬戶興建,109年可達到5萬戶,第一階段進度超前,要趕快規劃第二階段。

內政部營建署邀集中央及地方人員舉辦為期2天的「強化社會住宅推動共識營」,徐國勇、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等人出席。

徐國勇說,社會住宅在2012年以前相當陌生、沒有聽過,總統蔡英文提出社會住宅政見後,慢慢變成很夯的名詞,也成為蔡總統的重要政見,8年預計有20萬戶,其中12萬戶為直接興建、8萬戶為包租代管。20萬戶是全台800萬戶住宅的2.5%。

徐國勇說,原先預計109年以前,要達到4萬戶興建目標,地方、中央一起努力下推展順利,目前預估108年底達成4萬戶,109年底可達到5萬多戶,進度超前,但不能自滿,要繼續做得更好。

因此,徐國勇說,這次舉辦共識營很重要是趕快規劃第二階段,蓋房子從規劃、興建到後續管理需要很長時間,除了第一階段要再更精進,希望開始規劃第二階段要興建的8萬戶。

包租代管部分,徐國勇說,不否認進度慢了一點。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轉作社會住宅,提供2500戶招租,目前已有1700戶提出申請,8月15日申請截止,最後可能要抽籤,他說,成功入住社會宅的年輕人,原有的房子會退租,希望這些房子可以進入包租代管,形成「善性循環」,由政府來做包租代管,也讓大家安心。

徐國勇說,食、衣、住、行、育樂,住在台灣是最大問題,政府努力推動社會住宅,也引進物業管理,房子管理得好,住進去的人會有榮譽感。

徐國勇表示,台灣是先進國家,社會住宅若沒有做到,先進國家的分數會被打折扣;做到的話,跟歐美國家並駕齊驅。(編輯:陳永昌)1070723


延伸閱讀》林口選手村社會宅高品質低租金 4房不超過2萬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