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台東之旅參訪8鄉鎮 了解在地產業發展

2018/7/23 18:11(7/23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東縣23日電)總統蔡英文台東之旅今天劃下圓滿句點。總統此行共訪問了台東市、卑南鄉、鹿野鄉、東河鄉、成功鎮、長濱鄉、池上鄉、關山鎮等8個鄉鎮,了解原鄉部落的產業和長照發展。

蔡總統昨天和今天展開2天1夜的「發現台東魅力之旅」,今天下午前往台東成功漁港,在常務監事林威志的解說下,參觀漁獲拍賣現況。總統詢問漁民捕撈漁獲後拍賣的流程、銷售情形及海產加工過程。總統非常關心漁港建設以及漁民生活,特別請農委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總統接著前往台東長濱鄉南竹湖部落,瞭解部落產業發展現況。總統抵達南竹湖部落後,受到部落族人的歡迎,她首先參觀部落工坊、體驗月桃編織,之後參觀部落手工藝品及農產品,品嚐部落特產的咖啡。部落長老特別贈送總統「情人帶」,代表總統是部落的媳婦。

總統向部落族人表示,她看到部落有許多很好的產品,例如糯米酒、桑椹酒、紅蔾、及各種手工藝品等,希望部落有好的產業發展,讓觀光客來欣賞阿美族的文化、感受在地生活,也讓年輕人願意回來;她也希望在部落建立健康文化站和長照2.0據點,讓大家健康生活。

總統接著驅車前往池上農會,參觀四季花海和金色豐收館,並試吃香米以及體驗米香DIY,力挺在地農業。

總統在池上農會採購了農庄小辣椒、池農榨菜、埔里梅子豆腐乳、池農剝皮辣椒、池農薑黃粉、手工米麵線、花生、花生糖等共新台幣2110元。

隨後,總統前往關山鎮參訪關山農會米國學校。總統聽取鎮長及農會總幹事簡報,瞭解關山鎮農業觀光發展概況及推展食農教育的努力,緊接著參觀展售中心,操作體驗糙米碾成白米的過程。(編輯:林沂鋒)1070723


延伸閱讀》總統參訪原民部落 承諾長照編列更多預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