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拚接棒 楊文科推文化科技智慧城

2018/7/24 18:09(7/25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 決戰新竹縣(3)(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4日電)擁有30年科技產業與行政資歷的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年底選舉代表國民黨參選新竹縣長,提出「文化科技智慧城」縣政藍圖,盼為竹縣創造美好未來,更重要的是能順利接棒。

2014年五合一選舉,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縣長邱鏡淳,面對脫黨參選的前縣長鄭永金,最終以5000多票差距險勝,讓藍軍嚇出一身冷汗。下屆選舉,國民黨經過縣長人選「難產」後,終決定由楊文科出征角逐竹縣長寶座。不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24日在立法院正式向外界宣布,將參選新竹縣長,為新竹縣長選舉投下變數。

楊文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曾在新竹科學園區、中部科學園區及南部科學園區歷練30多年,累積豐厚人脈與資源,未來將以「科技CEO」的領航者角色,將相關資源引進新竹縣內各個鄉鎮。

「專業加經驗,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楊文科舉例,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締造台積電半導體王朝,巔峰是在2009年復職後至今,相對的,縣政治理方面,他擁有產業與行政兩大經驗專長,有信心為新竹縣創造更大希望,更好的未來。

楊文科說,5年前被新竹縣長邱鏡淳延攬進入新竹縣政府,就是希望借重他的專業,落實財管效能,「遠見雜誌」公布2018全台縣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新竹縣的「地方財政」指標首度擠進前10名,負債從2009年的新台幣422億元,已降至357億元,利息費用從每天180萬元降至76萬元。

楊文科表示,他能夠承接幸福保障的期許,將在縣庫財政體質有效改善及前瞻建設計畫經費籌措完成下,將老人年金、學童免費營養午餐、鄰長津貼等福利政策都重新啟動,妥適運用產業人脈資源,擘劃民間資源合作方案,讓資源迅速連接到位。

選舉主軸部分,楊文科提出「文化科技智慧城」縣政藍圖願景,運用科技加值文化底蘊,增進智慧生活,致力前瞻產業發展、福利縣民智慧生活、打造青世代舞台、推動親世代希望工程、教育文化、順暢交通等「六大主軸」。

楊文科也說,備受縣民重視的交通環境改善,將延續既有規劃,包括台一線替代道路、國道一號五楊高架道路延伸、跨越頭前溪替代道路、台68線快速路延伸至五峰(尖石)及竹北交流道改善計畫等,也將持續推動高鐵下聯絡道三期工程,運用高鐵站連結竹科的道路,著手推動公共運輸系統架構。

另外,前瞻基礎建設中的「竹東客家音樂村」「竹東之心中興河道水案生活空間再造」,將為竹東改觀數十年無法突破的瓶頸,「新竹海岸線(坡頭漁港)水環境整體改善」,改造新豐沿海漁村經濟與風貌,「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則是以生態工法打造國際客家藝術村。

楊文科強調,之前,他從未參與選舉,保持戰戰兢兢的心讓各項政務順利推行,對於民調高低,他說,可以看出,縣民對經濟發展、交通建設有較高關注與憂慮,現在有了成熟的願景方針,會連同其他面向,加速向前。(編輯:方沛清/卞金峰)107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