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隊正名 行政院:以實力爭取國際認同

2018/7/25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5日電)行政院針對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表示,國際奧會已決議不予核准中華奧會變更名稱,政府理解民眾的訴求,未來將在權衡民意、國際現勢及奧會規範下,以實力爭取國際的認同與支持。

中國施壓東亞奧會,以台灣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行動為由,取消台中市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日前曾提出書面質詢,請行政院主動研議,讓台灣選手以「台灣隊」名稱代表參與國際賽事,行政院在6月回覆指出,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已於5月2日及3日於瑞士洛桑舉行的執行委員會議就此情況進行檢視,並決議「不予核准」中華奧會變更名稱。

行政院表示,政府理解民眾以公投方式爭取以「台灣」名稱參加國際體育賽事的訴求,未來也將在權衡國內民意、國際現勢及遵守國際奧會相關規範等原則下,積極參與國際體育事務,以實力爭取國際體壇及組織對台灣的認同與支持。

行政院表示,保障台灣選手參加國際運動競賽及出席國際運動組織會議,享有與其他會員相同公平之權益,是台灣參與國際體育事務的最高原則。

行政院指出,依「奧林匹克憲章」第30條及第31條規定,國家奧會之名稱、會旗、標誌及會歌,須經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核准。中華奧會為國際奧會認可的會員,名稱變更須由中華奧會向國際奧會提出申請,准駁權在國際奧會。(編輯:李信寬)107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