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守雙北決戰中台 國民黨區域聯合作戰拚勝選

2018/7/29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9日電)選戰逼近,國民黨祭出區域聯合作戰,除行動中常會外,結合選舉,串連生活共同圈的縣市長參選人,全面啟動3公投案連署。雙北市長參選人明天將首度同台談政見打造共同願景。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投票僅剩下4個月,各陣營全力衝刺。國民黨方面,以「固守雙北、決戰中台灣、搶進南台灣」為大目標,上週已展開首場行動中常會,首選台中,力拚執政。

第二場行動中常會,8月1日將開拔至新竹縣。由於新竹縣地方黨部25日已對揚言脫黨參選的立委林為洲做出開除黨籍處分,黨中央力挺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黨中央考紀會目前尚未開會做出最後懲處,但這場行動中常會已是未演先轟動。

國民黨預計安排10場行動中常會,同時23日起也全面啟動「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燃煤電廠」3項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結合選舉造勢,並串連生活共同圈,邀集縣市首長參選人連署公投,拉抬選戰,也盼衝高公投連署。以25日的台中行動中常會為例,由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與南投縣長參選人林明溱共同簽下「反空污」公投連署,力推公投達標。

此外,北北基桃縣市長參選人週二(31日)也將聯合造勢,並共同連署「反深澳燃煤電廠」公投案,拚選舉也衝公投連署。

國民黨輔選幹部表示,國民黨優勢就在於聯合作戰,結合3個公投推動,只要提高投票率,年底各區都大有可為。

此外,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與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將在30日首度同台,暢談反深澳燃煤、擴大軌道建設等重大議題。兩人打破區域藩籬,打造雙北共同繁榮與共同願景。

另外,國民黨近期也將透過大數據分析,提出「逗陣來相挺青年更有力-青年願景與藍圖」,提供黨籍參選人納入青年政策白皮書。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看到民眾對於公投連署的熱情和踴躍,尤其是民生議題不分藍綠,為了下一代都主動的參與連署。所以,有信心在8月底前達成連署目標。

至於區域作戰,洪孟楷說,國民黨22縣市候選人都是一時之選,且8月全代會大型造勢合體,相信將會達成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力拚縣市長參選人勝選、市議員參選人全壘打。(編輯:鄭雪文)107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