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人經營選區有妙招 做資源回收還陪晨泳

2018/7/29 19:57(7/29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蘇龍麒、劉冠廷台北29日電)年底九合一選舉競爭激烈,為了與選民「搏感情」,有議員參選人協助里民做資源回收,也有人陪民眾晨泳,甚至還有人乾脆直接到選民家裡,舉辦客廳會,以另類方式經營選區。

對議員參選人而言,站路口、掃市場都是「必備款」,但是新人投入選舉,光靠基本功還不夠,必須設法加強與選民的互動,才能在民眾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

8月將代表台灣參加同志奧運的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唐聖捷,本身就是游泳好手。游泳也成為他經營選區的一項奇招。

唐聖捷說,一開始是因為有個里長的丈夫是新莊早泳會成員,知道他是游泳選手後,主動邀請他參加新北市城市盃游泳賽;後來他也不時會參加早泳會,時間久了,和民眾相處就越來越熟。他正在規劃舉辦游泳營,未來打算教選民游泳。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的絕招則是「資源回收」。他說,去年底開始,他有空就到板橋各地做資源回收。一開始是有里長邀約他出席年末大出清的活動,但現場2、300人都在做資源回收,「我在那裡發文宣,看起來也太爽了」,於是乾脆捲起袖子一起幫忙。

彭盛韶表示,通常里長都有偏向特定黨派,底下的鄰長政治意識型態也會比較相近,有時候去幫忙偏藍的里長,「效果可能有差」;不過幫忙的次數多了,民眾還是會對他有印象,就曾經有民眾表示很久沒看到他,期待他再過去幫忙,「大概去個三次,就會把關係拉近」。

民進黨部份議員參選人偏好「客廳會」。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近兩年來走入民眾家中舉辦了至少上百場的「客廳會」,與民眾像是家人般的輕鬆聊天,用深耕的方式贏得選票。他笑著說,透過上百場的客廳會,他也嚐遍不同家庭的菜餚。

曾經擔任新竹市長林智堅辦公室主任的民進黨提名新竹市議員參選人劉康彥,同樣採取了客廳會的模式,甚至是直接把市長林智堅帶到民眾家中,透過客廳會當面解決民眾問題或釋疑,累積市民信賴,打響「工作狂連線」的稱號。

劉康彥表示,他已舉辦多場不同主題的客廳會,包括兒童教育、青年創業、身障權益、文史保存等等,市民提出許多建設性意見,只要是立即可做,且具有急迫性的,市府都會以最快速度執行,這也是舉辦客廳會最重要的目的。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曾柏瑜說,兩年前參選立委後,就成立「在地深坑協會」,除了每週與長輩共餐外,還常常舉辦文史小旅行,近期則辦過二手交換市集,主題包括小資女、親子兒童用品等,因此認識很多新手媽媽;未來可能再和里長合辦「鍋碗瓢盆交換市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則是非常用心的在經營她通訊軟體(Line)的群組,只要有民眾在Line上詢問她事情,一定親自逐一回覆,因此也結交了不少好友,甚至在過年期間,Line上所結交的朋友,還會幫忙拿她的春聯貼在自己的社區中。

徐巧芯說,參選人要推出政見,但一般民眾不一定聽得懂,因此她在網路上,利用臉書(Facebook)對話框設計了一款小遊戲,當民眾進入遊戲,走完全部的內容後,就能夠清楚了解政見的主軸,未來她也可以直接將訊息發送給玩過遊戲的民眾。(編輯:林孟汝)107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