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市議長林士昌宣布不參選 交棒兒子

2018/8/1 15:36(8/1 15: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日電)台中市議會議長林士昌今天宣布,將不參選今年底的台中市議員選舉,並將交棒給他的大兒子林孟令。林士昌表示,從政25年,將卸下議長身份,但對服務鄉親的責任不會卸下。

今年63歲的林士昌從政25年,民國83年從基層做起,先後擔任龍井鄉代表會主席4年、鄉長8年、副議長7年、台中市議會議長6年。

林士昌今天發布「給鄉親的一封信」,內文提到,「他來到議會擔任議長,這是與大家相處的機會與緣分,他認為政治是短暫的,友誼是長久的,無論是哪黨哪派,有機會做朋友最重要。」

即將褪下政治人物外衣,林士昌表示,他從政25年,兒子林孟令一直跟在他旁邊學習,一同服務鄉親,現在兒子處理事情比他更成熟、快速,將服務鄉親的任務交棒給兒子,他很放心。

他說,本來上一屆就想要交棒,但因當時身體還健康,還可以繼續為鄉親服務,如今即將邁入65歲,他笑說「可以退休了」,以後就要在服務處帶孫、泡茶、服務鄉親,也想多點時間陪伴母親。

外傳,林孟令參選市議員後也將角逐副議長一席,林士昌說,「這又不是先說先贏」,他希望兒子紮實做好每件事,一步一腳印慢慢來,但他笑說,「有機會可以朝這方面努力」。

林士昌的母親高齡近90歲,9年前中風身體行動不便時,林士昌每天都會陪母親聊天一小時,每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行經龍井時,林士昌總會背著老母親,跪趴在地上稜轎底,祈求媽祖保佑母親身體健康。

年底即將自政壇退休,林士昌除感謝議會同仁、同事,以及一路走來的支持者幫忙,他延續父親「有能力就要幫助別人」的遺志,將成立一個文教基金會,幫助弱勢家庭與學生。(編輯:翁翠萍)107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