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產會將認定為附隨組織 救國團:欲加之罪

2018/8/2 13:11(8/2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日電)黨產會將在8月底前認定救國團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救國團今天表示,這個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昨天表示,針對救國團的聽證會已舉辦完畢,且已掌握相關事證,最快8月底之前就會認定救國團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救國團今天發出聲明表示,黨產會在今年年初才對外表示,針對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仍需舉辦第3次聽證會進行調查,但現在卻做成處分認定救國團為附隨組織,除顯然未善盡行政調查義務外,更證明了黨產會舉辦的聽證會不過是過場的遊戲而已。

救國團說,救國團提出法院判決、行政機關公文書及歷史資料作為反證,但黨產會實際上早有定見,才會準備對救國團做出充滿政治考量的行政決定,明顯違反行政程序法第9條。

救國團表示,如果黨產會認定救國團是附隨組織,不僅讓1200多位員工及其家庭、3000多位教師,代表著近5000個家庭的工作權、財產權、名譽權,都掌握在黨產會手中,以及全國3萬699位救國團義工,還有無數曾經、正在參與救國團公益服和務青年活動的民眾,感到痛心疾首,更讓全國人民再一次看到執政者的暴虐和違反民主法治的作為。

救國團強調,救團團成立以來,各項收益完全供業務使用,結餘也全部依照法律規定轉為公益服務,從未分配給任何政黨或特定人士。

救國團呼籲總統蔡英文及政府,人民要的是善治不是內耗,鬥爭救國團並不能使台灣向前行,希望蔡總統能遏止黨產會違法亂政的行為。救國團也呼籲社會大眾,基於公理和正義,站出來支持救國團,為救國團發聲。(編輯:陳清芳)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