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保衛戰 侯友宜競選主軸安居樂業

2018/8/2 18:32(8/2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 決戰新北市(4)(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肩負保衛新北繼續執政使命,他希望打一場有別於以往傳統的選戰;不過,政策牛肉仍不可少。核能電廠與深澳燃煤電廠、捷運沿線都市更新、安居樂業都是競選主軸。

侯友宜在參加中國國民黨黨內初選時就打出「安居樂業」競選主軸,正式提名後依舊主打「安居樂業」。他受訪指出,因為安居樂業讓我們的文化有根,有根也是追求安居樂業的穩定力量。

他說,「安居」包括警政治安、交通、公共安全、食品安全等,這些都是在新北市副市長7年多任內,主要的強項與督導業務,面對大選擬定政策應駕輕就熟。

對於4月桃園平鎮工業區大火犧牲6名消防人員,侯友宜強調,警消是高風險的工作,每場戰役都承擔極大風險,「政府不管是加強裝備或後續照顧警消,都必須再多做考量,要給警消更多支持的力量,讓他們更無後顧之憂」。

在核能安全方面,核一、二廠將分別在2018年、與2023年除役,屆時已經用過的核燃料棒將需要找個地方貯存。侯友宜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核廢料最終處置場所位置,須公開透明的充分討論,安全是第一考量,也是唯一的考量,新北絕不同意核廢料永久貯存。

「樂業」面向更廣,包括經濟發展、就業環境、托老與托育等。熱門議題的深澳燃煤電廠,侯友宜除明白表示反對興建的立場,他也請大家拿出媽媽保護孩子的精神,「反對燃煤電廠就要勇敢站出來說不」。

他也建議對手、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應該要去深澳燃煤電廠,去走走看看,瞭解市民在想什麼,這比較重要」。侯友宜強調,堅決主張反深澳燃煤電廠是他一貫的立場,尤其,參選人對重要的議題要很清楚表達想法讓選民瞭解。

侯友宜說,草根作戰從地方開始,他近期將會製作背心,徵求地方志工與他共同打選戰。他並指出:「我想,我會努力讓大家看到,我來選新北市長,讓新北市民能夠從過去我的紀錄、過去我的政績,看到未來的希望。」

挾著國民黨在新北執政優勢,儘管日前侯友宜在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交接時,信心滿滿地說出:「下次我一定要站在朱市長現在的那個位置。」他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黨主席吳敦義拜會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時,也大喊一定要大贏選戰,不過,他仍不敢大意。

侯友宜受訪強調,參選新北市長最大的壓力來自於自我的挑戰。他說:「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選戰靠自己比較實在,把市政做好才是選舉最大的力量。

他表示,選舉是感恩、肯定前任,一棒接一棒,但市政要跟上時代潮流,他要用新思維為新北市帶來新建設,把市政不斷往上堆疊。

對於新北城市風貌的改變,侯友宜主張,未來捷運周邊將劃設半徑500到800公尺的獎勵容積都市更新範圍,藉拉高容積率誘因,改善行人路線與都市景觀,也讓捷運周邊能有更多商業辦公室、住宅及民眾休閒、公共托老與托育空間、社會住宅。

他說,大家面對選戰要全力以赴,未來市政建設規劃會再與新北市民報告;而面對對手打算用「決戰新北市」來轉移中央執政不力的焦點,侯友宜表示,他將和大家共同向前行。(編輯:梁君棣/卞金峰)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