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性婚姻修法 吳敦義:應增訂新法

2018/8/3 20:01(8/3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同性婚姻修法應參照德國、奧地利等先進國家經驗增訂同性伴侶法,不宜修改民法,以免破壞人倫常綱,影響社會安定。

吳敦義下午由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及多名黨籍議員參選人陪同,到位於高雄市仁武區的高雄市道教聯合會拜會,面對媒體詢問宗教團體關心的同婚修法議題,作以上表示。

吳敦義指出,民法規範的婚姻關係攸關社會人倫常綱架構,也是華人千古流傳的人倫優良傳統,不宜貿然修改;可比照德國及奧地利等先進國家經驗增訂同性伴侶法,讓同性婚姻者可以合法領養後代,並維護他們伴侶間的財產繼承等權益。

他又說,這好比在原來的高速公路上面加設高架橋,讓車流可以雙軌同時並行,而不影響原車道的車流一樣。

吳敦義表示,政府應尊重國內各種宗教信仰,可以對廟宇適量「減香」,但不宜「滅香」,也不應強制要求所有宗教須財團法人化。

另針對國民黨選戰資源大不如前,吳敦義表示,他會常下鄉走訪基層,盡力幫各地黨籍縣市長及議員參選人輔選。(編輯:施燕飛)107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