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衝公投連署 Line趣味貼圖來助攻

2018/8/5 09:44(8/5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5日電)8月是國民黨的「公投月」,為衝「反核食」三公投連署,文傳會自7月底起,每天以Line訊息貼圖提醒大家連署,運用六都參選人照片製作成長輩圖,讓嚴肅的公投增添幾許趣味。

國民黨為力拚年底九合一選舉,結合民生議題,推出「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燃煤電廠」三項公投案,目前正進行第二階段連署,希望在8月底前完成連署門檻逾28萬份目標。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國民黨7月底拚連署公投開始,已分別舉辦三場大型的連署造勢活動,並且在各地方黨部或是組織號召連署,各地立委及議員也紛紛響應。這三項公投案都屬於民生議題,所以民眾的連署情況踴躍。

此外,他說,文傳會也從7月底開始每天都有Line的訊息貼圖提醒大家連署並且轉發。這些貼圖是運用黨主席吳敦義及六都市長參選人的照片製作成長輩圖,讓人看了會心一笑,無形中也讓嚴肅的公投活動增添些許的輕鬆與趣味。

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這三項公投案,透過地方的組織戰密集連署作業中,目前的回報數都算維持在既定的目標上,尤其每週各縣市都會彙整後統一由黨中央來確認,有信心在8月底前可以交出高於第二階段公投門檻的連署書。

不過,黨務人士提醒,公投案二階段的連署非常嚴謹,連署人的姓名、地址、格式,甚至於連鄰、里都需要填上,且不能寫錯塗改,所以增加收集的難度。往往有多熱心的民眾拿一疊連署書回去協助連署,但是最後拿回來的幾十份連署書中,有一些漏寫或格式有誤而不能使用,十分可惜,因此希望連署人一定要以正確的格式填寫才能認定有效。

根據公投法有關提案、連署及通過門檻,如以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1878萬2991人計算,提案門檻為1879人、連署門檻為28萬1745人,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以上者,即為通過。‭(編輯:鄭雪文)107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