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凍結救國團資產 黨產會:以影響最小的方式進行

2018/8/8 11:00(8/8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8日電)黨產會今天邀集救國團代表召開協商會議,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強調,只要救國團真實呈現營運全貌,黨產會將以影響許可業務最小的方式進行。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天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成立至今約新台幣56.1億元的資產將全數被凍結,其所屬15家青年活動中心等營運單位,未來也必須向黨產會申報財產。

黨產會上午與救國團進行協商會議,會前,施錦芳表示,只要救國團誠心面對,呈現真實的營運全貌,就會朝影響許可業務最小的方式進行,維持救國團基本運作。

施錦芳表示,黨產會做任何處分都會考慮善意第三人的權益,不管是中投、欣裕台甚至婦聯會等案,協商、認定都是必要的過程。

她也說,救國團營運龐大,這次處分最大的難度在於營運費用的許可,因此幕僚會先了解、掌握必要營運費用的許可範圍,未來溝通才會更順暢。

救國團秘書處長鄭斐文表示,黨產會的處分已經違憲,不但嚴重影響救國團權益,也會造成數百萬消費糾紛,預計最快一週內會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停止執行裁定訴訟。

鄭斐文舉例,救國團轄下的張老師基金會一年服務量約10萬人次,運動中心一年約1300萬人次,活動中心一年約100萬人次,投入的人力、物力相當龐大,活動中心每天都有廠商、學員、教師等費用支出,這也是今天與黨產會的協商重點。

鄭斐文希望黨產會能將影響降到最低,讓救國團每天的運作正常化。(編輯:陸倩瑤)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