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流感疫苗數據造假 監院糾正疾管署新北市府

2018/8/9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9日電)監察委員張武修等人調查流感疫苗施打,發現全國買進600萬劑,其中31萬劑沒有名冊,其中三重衛生所至少有1萬多劑銷毀,監院今通過糾正新北市政府、三重衛生所和衛福部疾管署。

監察委員張武修、王幼玲、蔡崇義調查流感疫苗施打,發現新北市政府及衛生所流感疫苗數據嚴重造假,監察院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下午通過糾正新北市政府、新北市府衛生局、三重衛生所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查案監委受訪指出,去年全國流感疫苗買了600萬劑,經查發現其中31萬劑沒有相對應的名冊,疾管署至今沒有辦法回答這31萬劑流向為何。

監委調查指出,照理來說疫苗是一人一劑,但系統登錄上出現漏洞,衛生所有時到外地施打,沒有保留名冊,容易出問題。證據顯示,光是三重衛生所至少有1萬5000劑沒有名冊,以銷毀處理。

調查指出,政府從104年開始大量編列流感疫苗預算,流感疫苗採購從300萬劑增加到600萬劑,但人力配套沒有跟上,導致實際施打數不如預期,基層人員疑似在業績壓力下,出現數據造假情況。

監委指出,政府訂出施打流感疫苗的目標很好,但不是只靠口號宣傳,實際執行面的人力和登錄系統也要加強,目前除了新北市問題較嚴重外,其他縣市仍在追查中。

查案監委10日上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糾正案內容。(編輯:張均懋)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