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過境洛杉磯會鄉親 中國僑團揚言抗議

2018/8/12 11:30(8/12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1日專電)總統蔡英文訪問中南美洲邦交國,將於明天過境美國洛杉磯,屆時將舉辦僑宴會見鄉親。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田詒鴻說,估計有超過千人參加這場盛宴,誠摯歡迎蔡總統。

蔡總統此次中南美之行定名為「同慶之旅」,主要將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並訪問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去程將過境停留洛杉磯,回程則於19日停留休士頓,預計20日晚間返台,這也是蔡總統在美國「台灣旅行法」通過後首次出訪。

田詒鴻今天會同台灣會館的董事等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僑熱烈歡迎總統到訪。他表示,總統將在明天晚間6時30分於下榻的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舉辦盛大僑宴與鄉親們相見歡。

田詒鴻說,參與僑宴的賓客估計超過1200人,大家都是熱誠歡迎蔡總統及訪問團。僑宴前,約明天下午3時,蔡總統也將首次造訪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向台僑們致意。

洛城的中國僑團聲稱,將動員至少500人包圍蔡總統下榻飯店,並租小飛機拖拉「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Only One China. Taiwan is part of China)布條,繞飛洛城市中心上空,揚言陸空夾擊、嗆聲台灣。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執行長林榮松在記者會中指出,相信來美國的中國移民,都是嚮往美國的自由民主,中國僑民的抗議矛頭,不指向專制不自由的中國政權,反而衝著經由民主選舉制度當選國家領導人的蔡總統,實在很奇怪。

前聖東同鄉會會長鄭錫堃告訴中央社記者,蔡總統這次過境洛杉磯並未大張旗鼓,但是中國僑團的大動作,激發台僑們同仇敵愾的團結,自動自發調度遊覽車搭載鄉親前來,並製作反制一中與歡迎蔡總統的橫幅,捍衛蔡總統。

僑務委員楊婉柔則向記者展示多張橫幅,寫有愛台灣、一中一台理念、歡迎蔡總統到訪等字樣,它們均是台僑們所製作。楊婉柔更表示,遠在大西洋彼端的歐洲台灣協會也來懇託洛城台僑,希望在歡迎蔡總統的行列中,能夠展示歐台會向總統致意的旗幟和標語。

另一方面,國民黨美西南支部常委謝宗煌,會同多個泛藍僑團召開記者會指出,他們雖然對蔡總統就任後的執政團隊表現有不同看法,但沒有與中國方面聯手,更沒有與中國合作、抗議自己的總統。

他說,西南支部絕對沒有下令或鼓勵黨籍幹部參加中國僑團發動的抗議,至於刊登報紙廣告表達心聲,也是支持者自行號召。

謝宗煌並說,政治是一時的,僑界和諧才是永久的,這些枝枝節節的爭議都會過去,但是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誰主政做得好或做得不好,大家都在看。(編輯:屈享平)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