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過境洛杉磯 洛城台僑熱情相迎

2018/8/13 07:44(8/13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2日專電)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今天過境洛杉磯,台僑在總統下榻的洲際飯店外熱情相迎,「總統好」呼聲此起彼落,場面熱烈。

蔡總統這次中南美之行定名為「同慶之旅」,主要將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並訪問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去程過境洛杉磯,回程則於19日停留休士頓,預計20日晚間返台,這也是蔡總統在美國「台灣旅行法」通過後首次出訪。

總統下榻的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是洛杉磯市市中心的知名地標之一,歡迎總統及隨行訪團,飯店外牆懸掛中華民國國旗與美國國旗,格外醒目。

總統的專機是在中午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LAX),車隊約下午1時15分抵達洲際飯店,在現場等候台僑,紛紛高喊「總統好」及「台灣加油」等口號,並高舉歡迎蔡總統及宣揚愛台灣理念的旗幟標語,氣氛來到最高點。

洛城當地中國僑團聲稱,將動員至少500人包圍總統下榻飯店,並租小飛機拖拉「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ONE CHINA! TAIWAN IS PART OF CHINA!)布條,繞飛洛城市中心上空,揚言陸空夾擊、嗆聲台灣。

台僑們不畏中國打壓,也是有備而來。數百位愛台鄉親,在飯店通道外列隊歡迎蔡總統;同時拖曳「歡迎總統蔡英文」(WELCOME PRESIDENT TSAI ING-WEN) 英文橫幅的小飛機,自下午1時起,於總統下榻飯店的上空盤旋,與中國僑民互別苗頭。

總統隨後下車向鄉親們逐一問候並致意,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等人陪同,進入下榻飯店。

蔡總統在洛杉磯停留期間,預計走訪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並與旅美第二代青年朋友座談,晚間出席約1200人參加的盛大僑宴。

明天上午總統將與美國政界友人早餐會,走訪雷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出席第2屆台美電影節回顧展,下午接見美國政要後,轉往南美洲友邦巴拉圭。(編輯:屈享平)1070813


延伸閱讀》蔡總統飛抵洛杉磯 過境禮遇多項突破
延伸閱讀》蔡總統同慶之旅 精選木雕瓷器當伴手禮
延伸閱讀》同慶之旅蔡總統陳菊兵分兩路 綠委:分進合擊拚外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