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謝美國防授權法生效 蔡總統:續增加國防預算

2018/8/14 11:21(8/14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專機13日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9)生效,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洛杉磯會見美國政要時對此表達感謝,並說,除持續增加國防預算,遇到重大軍購案,台灣也會動用特別預算完成採購。

蔡總統展開「同慶之旅」,12日到20日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共計9天8夜,此行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

蔡總統在洛杉磯當地時間13日下午5時45分結束在洛杉磯過境行程,轉往巴拉圭。

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在專機上向隨團媒體轉述蔡總統過境美國與政要互動情況。

蔡明彥轉述,蔡總統與美國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薛曼(Brad Sherman)、畢格斯(Andy Biggs)等眾議員午餐會,氣氛良好。

對於川普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生效,蔡總統特別感謝美國國會對台灣長期支持,並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包括AIT在台美溝通過程提供全力協助,讓台美合作關係可以持續深化推動。

蔡明彥轉述,蔡總統下午與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電話會談。魯比歐表示,全力支持台美關係提升,他特別提到最近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讓台美交流有更深化的空間與機會。

蔡總統也在電話中感謝美方,特別是美國國會友人對台灣全力支持,這次過境,在安全、舒適、便利、尊嚴原則下,得到美方非常良好接待。

另外,蔡總統在搭機離開洛杉磯前,也會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

蔡明彥說,賈德納專程到洛杉磯見蔡總統,會談中,賈德納對台灣在國際社會遭受的打壓表達嚴重關切,並表示美方會全力支持台灣。

賈德納提到,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這種跨黨派的共識,大概除了美式足球外,很少看到這樣的議題可以讓美國國會不同黨派有合作共識。

賈德納說,支持台美軍售關係朝常態化方向發展,讓美國對台軍售可以更及時、更有效率處理,符合台灣國家安全需要。

蔡總統則提到,會深化與美國在國防議題合作,除了加強台美國防合作,台灣會積極提升本身國防能力。她特別舉例,明年國防預算已有大幅提升,除持續增加國防預算,遇到重大軍購案,台灣也會動用特別預算完成重要軍事採購。

賈德納會談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生效,他說,這展現美方對台灣承諾,國會期待與行政部門持續合作國防授權法的執行,目前已經有台灣旅行法,未來他期待其他法案通過。(編輯:謝佳珍)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