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晤新墨西哥州長 蔡總統談全新能源布局

2018/8/14 11:55(8/14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專機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洛杉磯會晤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馬蒂內茲,蔡總統提到,最近中油剛決定與美方採購25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台灣在進行能源全新布局,讓能源採購來源更多元。

蔡總統展開「同慶之旅」,12日到20日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共計9天8夜,此行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

蔡總統在洛杉磯當地時間13日下午5時45分結束在洛杉磯過境行程,轉往巴拉圭。

蔡總統今天稍早與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馬蒂內茲(Susana Martinez)早餐會,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在專機上向隨團媒體轉述雙方會面情況指出,馬蒂內茲希望與台灣發展更全面合作關係,包括能源、教育、科學研究方面,加強與台灣合作。

蔡總統回應指出,最近中油剛決定與美方採購25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台灣在進行能源全新布局,能源採購來源會更多元化,未來會更重視乾淨能源;台灣向美方採購液化天然氣,也可以降低在海運通道上過度依賴中東地區以及南中國海地區這些潛在的衝突地區,讓台灣能源安全布局可更全面、多元化。

中油公司日前宣布,與美國液化天然氣最大出口商Cheniere正式簽約,將自2021年起每年向Cheniere公司採購200萬噸液化天然氣,為期25年。

蔡總統與馬蒂內茲早餐會後,教育部長葉俊榮與新墨西哥州教育廳長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台灣與新墨西哥州將針對學生交流、科學研究,發展進一步合作關係。

除了與蔡總統早餐會,今天馬蒂內茲還陪同蔡總統參訪雷根圖書館。

另外,蔡總統稍早也去洛杉磯市中心獨立戲院,欣賞第二屆「台美電影節」活動影片剪影,與從事電影工作的台美菁英交流。

他們關切,電影產業與台灣政府之間能夠如何互相幫助。蔡總統回應表示,這要請僑委會、駐洛杉磯辦事處、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及台灣書院尋找答案,在找到答案之後,她也會責成行政院、教育部、文化部、僑委會、外交部,盡力達成他們的目標。

蔡總統預計於當地時間14日上午抵達巴拉圭,抵達巴拉圭後,蔡總統將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共同出席台巴科技大學先修班開課儀式發表專題演講,見證宏碁平板電腦捐贈儀式,並主持台巴科技大學成立揭牌儀式;也將與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雙邊會談。(編輯:謝佳珍)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