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打擊犯罪研習營 酈英傑:台是執法可靠夥伴

2018/8/14 12:15(8/14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4日電)新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說,「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是美台間多面向合作的最佳典範,透過GCTF,台灣可向其他國家分享專業,並稱台灣是執法方面可靠的夥伴。

美台在(GCTF)下舉辦的「打擊跨境犯罪及美鈔、護照鑑識國際研習營」今、明天兩天在台北舉行。11日來台抵任的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今天在研習營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再度回到台灣,未來幾年中最重要的工作莫過於繼續強化美國與台灣之間的夥伴關係與友誼。

酈英傑說,美台之間的GCTF是美台多面向合作的最佳典範,關注處理的議題包括增進能源效率、促進包容性經濟發展、透過擴充寬頻為數百萬人提供資訊存取,以及對抗天然災害、流行性疾病等。

他表示,「這些都是無法孤軍奮鬥的重大挑戰」,相信美國與台灣不但有很多經驗能與彼此互相交流,也有許多能與其他國家互相分享的經驗。

三度駐台的酈英傑說,2015年他卸下AIT副處長一職時,GCTF還處於萌芽階段,如今,包括今天的活動在內,美台已經合辦了12場GCTF研習營,這也是第一次針對執法合作議題所舉辦的GCTF活動。

他表示,這場研習營集結16個國家、26名與會代表,相信大家將會把台灣視為執法專業的樞紐、可靠的夥伴,以及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

酈英傑說,台灣人很親切,總是願意伸出援手幫助別人;若是少了台灣強健法治所提供的和平與安全,就不可能有這樣的親切與信任。

他也指出,台灣執法單位對境外追緝電話詐騙的鍥而不捨,將在這個地區從事電話詐騙的台灣人繩之以法,台灣的法治應該作為整個國際社會的楷模,美國也這樣認為。這也是美國把台灣納入「全球入境」計畫與「免簽證」計畫的原因,以及美國緝毒署與秘勤局派員來台分享實務經驗,以及台美合辦GCTF計畫的原因。

同時,酈英傑向與會者表示,沒有人能無視非法毒品、假鈔、假護照威脅的存在。台灣的機場是打擊毒品、假鈔、甚至人口走私的第一道防線之一,他親身體驗過台灣的出入境、海關與安全人員的專業素養、專才,期盼藉由研習營的舉行,來台與會的調查警務、毒品管制與查緝、海關與入出境人員有機會分享交流並建立長久關係。

他指出,GCTF的夥伴關係讓台灣可以向其他各國展示與分享實力與專業。他也說,台灣的民主發展與對世界的貢獻,應該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與尊敬。

同樣出席開幕典禮的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表示,與美國合作舉辦這場研習營希望分享台灣在打擊犯罪方面的經驗,有助強化區域內在執法方面的夥伴關係。

徐斯儉提到,許多國家希望尋求在印太區域內強化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區域內各國執法單位的合作有助建立這樣的秩序。

包括菲律賓、印尼、日本、韓國、越南、吐瓦魯、吉里巴斯、蒙古等國都派員來台與會。(編輯:林沂鋒)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