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過境美國獲多項突破 外交部:很好的開端

2018/8/14 14:38(8/14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有多項突破,包括走訪駐外機構、隨行媒體可即時報導。外交部今天說,感謝美方給予總統的禮遇,並盼未來持續深化台美互動。

蔡總統13日結束過境洛杉磯行程,搭專機前往南美洲邦交國巴拉圭。總統在洛杉磯過境期間,有多項突破,包括走訪駐外機構,發表公開談話;隨行媒體也可即時報導。這是美國台灣旅行法3月通過生效後,總統首度過境美國。

媒體詢問,台灣旅行法的通過對總統過境美國的影響,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表示,這是不相關的兩個議題。中華民國總統過境美國已行之有年,這次蔡總統過境美國,基於跟美方的默契與共識,以便利、尊嚴、安全為原則辦理總統過境。

他說,對於美方在總統過境期間提供完善接待,以及美國國會議員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外交部表示感謝。

對於這次台灣隨行媒體可現地採訪與發稿,李憲章說,感謝美方確保民眾知的權利,掌握總統出訪重要活動的動態。「這是很好的開端」,希望未來台美雙邊的互動,在互信基礎上,持續深化。

另外,媒體問及中國外交部表示反對蔡總統過境美國的安排,李憲章表示,不會因為中國有不同的看法,就停止深化台美關係的努力。

對於蔡總統過境美國,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表示,過境的安排是以安全、舒適、便利、尊嚴為考量,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

總統過境洛杉磯,走訪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這是僑務委員會的駐外單位,依政府駐外單位統一指揮原則,配屬於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同時,總統也參訪雷根總統圖書館,並發表公開談話。

蔡總統這次出訪巴拉圭與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去程過境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編輯:謝佳珍)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