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青年民主領袖營 聚焦民主衰退與假訊息散播

2018/8/14 2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4日電)台灣民主基金會年度「亞洲青年民主領袖營」今天開幕,9天的活動中,共有超過10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青年參與,討論全球世界民主衰退的現況、假資訊的散播等議題。

台灣民主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亞洲青年民主領袖營」今天開幕,共有來自包括泰國、緬甸、菲律賓、印度、尼泊爾、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巴基斯坦、香港、日本、越南、台灣等地的青年參與,在9天的活動中,討論全世界民主衰退的現況、假資訊的散播問題等。

新聞稿指出,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廖福特在開幕致詞時表示,2018年亞洲的民主持續衰退。持續擴大的中國影響力是亞洲民主衰退一個明顯的因素。

他說,「在中國國內,北京對人民的控制力道加大;對外,中國也繼續以無條件的資金補助等方式推廣其所謂的中國發展模式,助長了貪污,其中又以不具透明監督機制的政府受其影響最深。」

基金會指出,在亞洲以及世界民主衰退的潮流下,今年青年民主領袖營邀請學員從原則性的討論走向開發創新、具有創意的行動方案,因此今年的活動增加了更多討論時間,學員也有機會和台灣的青年公民社會團體交流。

基金會邀請Cofacts、零時政府g0v.tw、One-Forty、熱吵民主、北北新巢等團體分享對抗假資訊散播、建立公民科技社群、與台灣的東南亞移工交流、與在地市場合作發展民主友善的經濟合作模式等領域的經驗。

同時,基金會表示,活動開幕的專題演講者為林念慈。她成立的「棉樂悅事」是台灣在公民社會領域上可與其他亞洲國家合作的最佳例證。在某些地區仍視月經為禁忌的尼泊爾,「棉樂悅事」為當地女性設計可重複使用的布衛生棉,並提供有關於女性月事的衛生教育,以實際行動和教育改變當地人民的想法。

林念慈說,當地為男性主導的社會,但經過溝通以及與當地社群合作創造工作機會,可以逐漸改變他們的原有想法。(編輯:黃國倫)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