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巴科技大學先修開課 拚15年內成中南美領頭羊

2018/8/15 02:56(8/15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亞松森14日電)台灣與巴拉圭合作設立台巴科技大學,由台灣科技大學派遣師資;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說,「也許花10年,可能最多15年,應該可以讓這所大學成為中南美洲最好的科技大學」。

台灣與巴拉圭在2017年12月簽署設立「台巴科技大學」意向書,由台灣在巴拉圭興建專責培育工程及技職人才的大學,包括營建工程系、機械工程系、工程系、資訊工程系等4個學位。

這所學校由巴方編列預算,負擔興建校舍,台灣負責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派遣師資、設計課程、建校藍圖,以及購買實驗室設備等費用;目前已有先修班,明年3月可望正式開學。

正出訪巴拉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剛下飛機,第一站就主持台巴科技大學數學及英文先修班的開課儀式,見證兩國在教育領域的合作成果。

她期待,這所大學有一天會跟台科大一樣,成為世界最卓越的年輕大學之一;可以為巴拉圭的發展培育出最符合國家需要的工程師。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受訪指出,「我們很有把握,也許花10年,可能最多15年,應該可以讓這所大學成為中南美洲最好的科技大學」。

廖慶榮說,目前科技大學是4年制,4年之後也會規劃學生到台科大繼續讀碩士、博士,不只到台科大,也可以到台灣其他理工方面的大學繼續深造。

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系教授修芳仲受訪指出,巴拉圭從4000多人中,選出400位學生上先修班,選出來的400個學生,最後一名的成績平均績點(GPA)是4.91,而滿分是5,「我們很榮幸,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不過壓力也很大,會做最好的準備與努力,為台灣爭光,做好國民外交。

台科大營建工程系助理教授鄧福宸說,他剛才觀察到,學生們入場時是從最前面坐起,這顯示出,學生們非常積極、把握這個學習機會。(編輯:陳政一)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