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簽國防授權法 綠:醫療船人道互動是方向

2018/8/15 0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表示,若雙方檯面上要發展具體交流,醫療船的人道互動是一項較不敏感的方向。

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訪問團成員之一蔡適應在訪問團抵達巴拉圭後在臉書發文表示, 巴拉圭首都亞松森距離美國洛杉磯1萬公里,飛了將近12小時,天空下著微微細雨,但看到南美的僑胞仍然熱情接機。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蔡適應越洋接受中央社訪問對於川普總統簽署2019年國防授權法(NDAA)表示,這是整個美國國防部明年度的相關重要事務,包含預算,簽署時間點會和美國政局還有軍方配合,台灣議題向來不會是NDAA的重點,外界不需要以放大鏡過度觀察。

蔡適應說,明年度國防授權法中跟台灣有關的有兩條,這兩條的地位主要是附帶決議和國會意見,嚴格來說並不是NDAA主文,內文的部分基本上以框架為主,包含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支持發展防衛軍力、強化安全合作、軍售等等,這些也都是美國幾十年來一貫的對台政策立場,沒有看到太多新的內容。

他表示,比較具體的部分在於第1258條第7款,提到國防部長應考慮派遣美國醫療船訪問台灣,確實在政治局勢下若美台雙方要發展檯面上具體交流,醫療船的人道互動是一項較不敏感的方向。

蔡適應說,美國國會與國防部向來是友台的毫無疑問,國務院一般來說則扮演另外一種角色。但不論法條怎麼通過,最後仍然仰賴行政部門的實行,現在的局勢其實棋盤佈陣已經佈好,就看美國何時、要如何下第一步棋。(編輯:陳政一)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