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本工資調多少 賴揆:我不宜下指導棋

2018/8/15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5日電)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明天舉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在目前經濟成長情況下,如果時薪跟月薪都調漲,相信社會也不意外;至於要漲到多少,他不宜下指導棋。

今年第3季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明天上午召開,有勞工團體建議月薪調到新台幣2萬8862元,時薪一小時182元。

賴清德晚間接受華視專訪時表示,老闆或企業如果成功獲利,員工自然希望能夠得到比較高的薪資。政府在提高勞工的薪資的過程中,必須要標本兼治,根本就是要發展經濟,讓企業可以加碼投資台灣,當投資增多了、工作機會多了,人力在市場上供不應求,他薪水自然而然會上升。

賴清德表示,對於基本工資,行政院的理念就是經濟有在成長,經濟成長的果實應該由勞資共享,那就一定要有一個合理的機制,目前在台灣的法制裡面,就是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來決定。

賴清德說,在目前經濟有進步的狀況之下,如果時薪跟月薪都有調漲,相信社會應該也不會意外;至於有沒有辦法調到勞工團體講的數字,「我是不宜去下指導棋」,必須要由審議委員會根據經濟成長等數據討論後決定。(編輯:蘇龍麒)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