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會晤宏國副總統 談助推廣酪梨和咖啡

2018/8/16 11:09(8/16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亞松森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巴拉圭與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拉朵雙邊會談,蔡總統提到,會積極推動與宏都拉斯農業合作計畫,將協助宏國酪梨產業進一步發展,台糖公司積極幫宏國的小農咖啡建立品牌形象,未來會持續採購宏國的小農咖啡。

蔡總統12日到20日展開「同慶之旅」,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

目前正在巴拉圭訪問的蔡總統,在當地時間15日上午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就職典禮。

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轉述,蔡總統在就職典禮後,出席阿布鐸午宴,並與各國團長,包括國家領導人、議長、第一夫人廣泛針對各自國家的狀況,閒話家常,氣氛輕鬆。

蔡明彥轉述,蔡總統下午與宏都拉斯女性副總統阿瓦拉朵(Olga Alvarado)舉行雙邊會談近1小時,就台宏未來合作重點交換意見,未來合作主要聚焦在農業領域,因為農業是台灣主要強項之一,蔡總統也提到,台灣接下來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之後,會積極推動與宏都拉斯農業合作計畫。

蔡明彥指出,比較有亮點的計畫分二部分,第一部份是酪梨,接下來會協助宏都拉斯酪梨產業進一步發展,包括,協助宏都拉斯培育健康的酪梨種苗,然後,透過契作方式幫宏都拉斯建立起酪梨生產、行銷、採購整體網絡。

他說,短期而言,這些高品質酪梨會以宏國國內與周邊國家為主要銷售市場,長期來講,希望台灣可以變成宏都拉斯酪梨在亞洲主要的行銷中心。

蔡明彥說,第二部分是咖啡,台灣從去年開始採購宏都拉斯的小農咖啡,蔡總統提到,台糖公司積極在幫宏國的小農咖啡建立品牌形象,未來會持續採購宏國的小農咖啡,讓台灣的消費者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宏國小農精品咖啡。

蔡明彥說,會談最後,蔡總統提出二個願望,一是希望宏國經濟愈來愈好,二是希望台宏關係愈來愈穩健。

蔡明彥指出,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拉朵特別提到,蔡總統是女性領導人的典範,她很願意跟蔡總統學習,因為在拉丁美洲政治環境當中,女性領導人本來就比較少,雙方談及各自的政治生涯或發展過程,有一些共同話題,氣氛相當不錯。(編輯:謝佳珍)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