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抵貝里斯 穿瓜亞貝拉衫與台灣街1號門牌合影

2018/8/17 11:03(8/17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貝里斯市16日電)總統蔡英文出訪貝里斯,她入境隨俗,換上貝里斯的「瓜亞貝拉衫」,與「台灣街1號」門牌合影;頒授台灣獎學金給受獎生時,蔡總統還秀了一句貝里斯的「克里歐語」。

蔡總統12日到20日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共計9天8夜,此行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

蔡總統今天抵達貝里斯,她特地換上貝里斯的「瓜亞貝拉衫」,首站視察駐貝里斯大使館,並與台灣街街牌及「台灣街1號」門牌合影。

駐貝里斯大使館與貝里斯市政府合作關係密切,今年元月,前貝里斯市長布萊德雷(Darrell Bradley)將駐館館前的街道更名為「台灣街」(Taiwan Street),並將駐館地址改為台灣街1號。

蔡總統好心情寫在臉上,主動問隨團媒體怎麼沒換衣服;媒體好奇穿瓜亞貝拉衫的感覺,她說,很舒服。

蔡總統關心隨團媒體有沒有睡好、吃好;有人說「吃泡麵」,蔡總統則透露,她自己也吃了泡麵。

蔡總統隨後主持台灣獎學金受獎生證書頒發典禮;蔡總統致詞提到,已有超過200多名的貝里斯學子從台灣的大學畢業返鄉,在各個領域領先群倫。

她勉勵受獎學生努力讀書,把握得來不易的機會。她說,學生的成功,就是台貝雙方關係成功的例證,兩國政府都會為大家的成功而喝采。

蔡總統希望受獎學生在台灣求學,都能體驗台灣文化,也分享貝國文化;台灣文化非常多元,希望增加一點貝國元素,尤其是貝國的Marie Sharp's牌辣醬能為台灣文化增添美麗的色彩。

她相信,將來大家學成歸國,會用家鄉話(克里歐語)說「Ah mi gat wahn gud gud taim(我度過美好時光)」。(編輯:蘇志宗)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